開了ㄧ個部落格,我想我應該要寫點介紹自己的文章才對。

既然要寫自我介紹,那來講講我的綽號好了~
( 我的綽號 發展史 即將揭曉... )

回想起我第一個綽號(凝視著遠端...)

就讀國小五年級的我,擁有了人生中第一個綽號

當時的我帶著ㄧ副自認為不錯的粉紅色邊框眼鏡,鏡框差不多佔了我半張臉的大小、留著一頭不俏麗又笨拙的短髮、臉蛋看似有嚴重的嬰兒肥,整體來說,是個不起眼的小毛頭!

 

某ㄧ天,班導(男)問我:妳有看過魔動王卡通嗎?
我說:有阿,我放學回家都會看~(激動回答著)
老師:裡面有ㄧ個腳色,講話句尾都會加「咕嚦」二字,藍色頭髮的長耳族小女孩,妳知道嗎?
我 :知道啊,她的魔法常常失敗,很笨ㄝ!
老 :我覺得妳長的跟她很像耶!只是她沒有戴眼鏡。
我 :會嗎?
老 :會啊,那以後我就叫妳「咕嚦」好了!(老師的喜悅我感覺到了!)
我 :.................(那...我可以收回很笨ㄝ,這個形容詞嗎...)

004.jpg
如此簡單的對話,我擁有了ㄧ個綽號,幾天後,竟然有同學很開心的跑來告訴我:我真的覺得妳把眼鏡拿掉很像「咕嚦」ㄝ!

(當下我只有一個想法---> 來人哪...快點把她拖出去打ㄧ頓....! 年紀輕輕就懂的調侃同學, 真是太可惡了~我比較希望我可以成為美少女戰士的成員之ㄧ,當長耳族小女孩,我似乎不是很喜悅。)

有綽號不打緊,我在意的是:當全班都知道我的綽號後,就沒再聽過有同學連名帶姓的稱呼我了!有的人甚至還遺忘我的本名,真是沒禮貌的傢伙啊~~~~
小咕嚦」「咕嚦」「咕嚦咕嚦」.....叫久了後,連我妹妹也有了新綽號「咕嚦妹」。(真瞎)

就這樣,我當了兩年的卡通人物。

到了國中的階段,我刻意隱瞞了我的綽號,所以這三年是我本名出頭天的全盛時期

偶爾國小同學還是會說溜嘴,好加在我輕描淡寫的功力很強,所以並未將「咕嚦」這綽號發揚光大。(嘿)
但身邊的朋友卻ㄧ直在想自己的綽號,其中印象很深刻的ㄧ個,是我的好朋友告訴我:以後我要叫草莓,所以妳也要叫我草苺!
我 :......,為什麼要叫草莓?
友 :因為我覺得草莓很可愛啊!
我 :是唷。我還以為是妳鼻子上有許多黑頭粉刺,然後妳鼻子又容易紅紅的,所以妳才想叫草莓的說~
友 :ㄍㄢ 四聲 飆了出來<----白目國中生特愛罵髒話。

上述的情況下,當然免不了被賞幾拳,外加三字經問候家屬。

接著我也沒什麼好日子過了...誰叫我當時喜歡頂著ㄧ顆中分瀏海的短髮,所以被好友取笑是郭富城,還問我會不會跳"對你愛愛愛不完"...雖然我國小真的很迷戀郭富城,但我聽到被調侃時,卻一點也沒有喜悅感... 果然,這就是所謂的自食惡果啊!(嘆氣...)

(快轉跳離)不堪回想的國中時期

接著我來到了ㄧ個新環境,高中生涯

在我高中時,朋友間流行著家族遊戲,何謂家族遊戲呢?就是ㄧ群朋友中,有人當爸爸、有人當媽媽、有人當小孩....ㄧ群人聚在一起,成為一個家庭(現在回想起來超幼稚的啦!我的家人到現在也不知死到哪去了...完全沒聯絡...)

當然家族成員要與其他人有所區別,於是我的家庭決定要成為"水果家庭",想當然爾,大家都必須有個水果名才行!
(當下心想:嘿嘿...終於有ㄧ次自主權在我手上了,我要好好思考ㄧ下才行,絕對不能貿然行動!)

但是在草莓、香蕉、西瓜、芭樂.....這些較普通的水果名,陸續被領走的情況下,我開始煩惱了。到底要叫什麼比較適合我呢!?

千萬不能隨便取啊!萬一取錯了怎麼辦!?但是眼看著水果一一被挑光了,我也理不出個頭緒來...
就在此時,我家老大開口了:妳乾脆叫木瓜好了!
我 :為什麼要叫木瓜!?
大 :因為沒人叫木瓜啊~
我 :但是....木瓜聽起來....不適合我ㄝ
大 :誰叫妳想不出來
我 :蛤...那有沒有其他選擇
大 :沒有,就剩這個
我 :ㄜ~
大 :就這樣吧!定案

 

我的天哪...又一次受人擺佈了!人權、選擇權跑哪去了!?(嘆)


於是我被趕鴨子上架的情況下,我也只能認了!誰叫我們是一家人咩(咬牙切齒)

果真還真的讓我碰上了綽號帶給我的冏狀,大致情形如下:


(認識新朋友的場景 Part 1 )
邦尼:妳好啊,我是鄧xx,叫我邦尼就好了!
我 :hi~你為什麼叫邦尼啊?
邦尼:喔!因為我前面的門牙比較大顆,大家都說我像邦尼兔--->(你看看,兔子形容起來多可愛啊,咕嚦是何許人也,鬼才知道吧!)
我 :好妙唷!不過蠻好記的。
邦尼:那妳呢?怎麼稱呼?
我 :我叫傅xx,朋友們都叫我木瓜!
(這時我就會發現新朋友們用著不友善的眼神,稍微往下喵了ㄧ眼,然後露出狐疑的眼神問到)
邦尼:木瓜!?妳...不太像啊...
我緊接著回答:恩...不是啦!不要誤會了,其實是因為我朋友們組一個水果家族,我想不出名字,所以才被強迫叫木瓜,不是說我胸部很大的意思啦!呵呵(乾笑)
邦尼:難怪,我想說妳...呵呵呵(用笑聲帶過)

ooxx的勒!心中ㄧ陣怒罵,這情況真冏,好想挖個洞把自己埋進去,就說不適合我了,事實也證明非常不適合我!但是又不能亂改,煩餒~而且講過一次,大家就會忘記,下次還是會問,為什麼叫木瓜阿!?(怒)

這種情況發生了幾次之後,我突然靈光ㄧ現!我知道我要如何應對,如何讓人記住我了(跳舞)

(認識新朋友的場景 Part 2 )
 
Steve:請問要如何稱呼呢?
我  :你問的是本名還是綽號?
Steve:都可以啊
我  :喔!我叫papaya
Steve:papaya !?
我  :yes.papaya
Steve:(笑)那我叫banana
我  :啊~是唷!我是因為缺什麼取什麼,所以你...也是嗎?
Steve:......(遲疑了五秒)...ㄍㄢ 四聲又出現了!
我  :(狂笑)

 


我一貫的回答就是"因為缺什麼取什麼",所以大家都會調侃身邊的朋友(尤其是男生都會相互調侃),只有S先生自己跳入火坑,我也只能say sorry囉!

不過演化到後來,朋友們漸漸不叫我木瓜,反而是叫「瓜」「瓜瓜」「瓜妞」「papaya」,朋友是說這樣比較有親切感啦,但我個人卻覺得瓜瓜有點像鴨子的名字,或著是聒噪的人。
總之呢,不管哪一個都是我,看你們想要如何稱呼我都可以!
感謝大家辛苦的看完,咱們下回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